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美空军展开联合军演 7万名示威者基地外抗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23:56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1月7日电 当地时间7日上午9时,印度和美国空军开始在位于印东部西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附近的卡莱孔达空军基地举行为期12天的联合演习,两国均出动先进战斗机参加这次演练。

  印度国防部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这种军事演习的主要目标是“(印美)互相熟悉对方(军事行动)的运作、技术、管理”。

  美军从其在日本的空军基地派出一个F-16战斗机中队以及至少一架预警飞机参加演习。印度空军出动了30架战斗机,其中包括幻影2000和苏30战斗机。

  演习开始当天,西孟加拉邦执政党组织7万名支持者聚集在空军基地外,举行抗议示威活动。抗议者高喊反美口号、挥舞旗帜,并焚烧美国总统布什的肖像。印度出动大量警力拦堵抗议者,并在通往空军基地的路上设置路障。

  西孟加拉邦执政党反对印度政府与美国结成更紧密的军事关系,并表示一旦美印开始联合军演,他们将组织300万示威者举行抗议活动。

  近年来,印度和美国关系逐步升温。两国分别于今年6月、7月签订了旨在加强双方军事关系与和平利用核能的协议。此外,双方在科学和经济领域的联系也得到加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