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现代军事评论:抓好预备役部队参谋队伍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9:38 中国国防报

  王宝华 解开平 李华

  预备役部队参谋队伍有其自身的特点。提高他们的能力素质,在培训工作上应抓好以下几点。

  依托院校,系统培训。通过院校培养是造就参谋人才的主要途径。应参照现役部队
的比例,增加预备役部队参谋人员的培训量,逐步由“在职培训为主,院校培训为辅”变为“院校培训为主,在职培训为辅”。在目前条件还不具备的情况下,应充分发挥人武学校的作用,组织师团参谋进行集训和预任参谋的培训,不断提高参谋人员的能力素质。

  立足岗位,加强自训。组织在职学习,是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参谋人员实际工作能力的重要方法。学习中,要区分不同层次和对象,确定不同的内容和方法。对既有文凭、又有一定专长的参谋人员,重点是指导他们更新知识,扩大专长范围;对已有文凭,知识全面,但缺乏实际工作经验的参谋人员,主要是加强实践锻炼,把所学的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对有实际工作经验,但缺乏理论知识的参谋人员,要让他们进行系统的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他们的理论水平。

  依托“外援”,搞好培训。每年力争组织一定数量的参谋人员到现役部队进行一定时间的见习锻炼,提高其自身工作能力;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依托国民教育为部队代培掌握现代科技知识特别是信息知识的参谋人员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