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开发濒海战斗舰任务模块(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21:03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开发濒海战斗舰任务模块(附图)

洛·马公司公布的濒海战斗舰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12月13日报道] 随着濒海战斗舰(LCS)的研制,美海军濒海水雷战办公室正在进行任务模块部件的测试。为了开发适应LCS的第一套水雷战任务模块,该办公室正在考虑系统选择方案,确定交付日期。

  LCS任务模块办公室已经设计了3个水雷战模块。每一个模块放入20英尺长的箱体中,每个箱体容纳4套雷声公司的AQS-20A 猎雷声呐。

  模块项目主管Wright说,他开发了计算机环境,以使3种任务模块(水雷战、反潜战和水面战) 都可以无缝地部署到通用动力公司的三体船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设计方案中。

  他已经开发了与通用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作战系统都兼容的接口。他接收并处理了猎雷数据和其他传感器数据,通过他的计算机直接导入作战系统中。

  今年10月,在给美海军作战部长的一次演示中,他将海军位于佛罗里达州的任务模块开发实验室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位于新泽西州的系统集成实验室连接起来,在两地的计算机间传输了战术信息、猎雷信息和水雷战信息,与位于马萨诸塞州的通用公司的作战系统也完成了类似的演示。

  他说,一年之内将把模块植入LCS,进行真正的测试。

  开始时,将对每个容箱中4套AQS-20A中的3套进行测试。其中1套将装备到 MH 60S猎雷直升机上,而包含在水雷战套件中的2套WLD 1遥控猎雷系统(RMS)也将各搭载1套AQS-20A声呐。第四套系统将作为备用。

  第一套水雷战套件将于2007财年交付给"自由"号。到2008财年,还将有2套反潜战套件和1套水面战套件交付使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