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应用研究开发预算资金采办濒海战斗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9:50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防务新闻》网2005年10月31日报道] 美国海军应用研究与开发预算为舰船采办计划投资。

  由于支配研究与开发预算的规定较实际采办的资金拨付制度相对宽松,因此海军虽然在2006年的国防预算授权和拨款法案没有通过国会最后的批准,海军仍然能够在10月开始建造新型的濒海战斗舰。当海军与通用动力公司在10月14日签订价值2.23亿美元的合同时,
国会预算监察人员和一部分立法者怀疑海军在预算批准之前,逾越了政府授权,批准采购1艘濒海战斗舰的计划。海军的行为似乎违反了联邦预算法案。

  但是一名国会助理官员称研究开发预算的有关规定已经表明海军的做法是正确的。首先,研究开发预算的分配和特殊项目的采办资金没有紧密的联系。因为它仍在试验阶段,因此研究开发项目的成本比已经启动的项目成本更加难以预计。为了弥补这种不确定性,海军在研究开发资金的分配上拥有一定的灵活性。因此如果海军使用研究开发资金用于采购,海军就不需要特殊的授权。第二,如果参议院和众议院在2006年预算申请方案中形成了统一的预算授权方案,本年度的该项目预算水平一定不能低于前一年的预算水平,或者不能低于两院通过的2006年预算清单。另外2006年国防预算申请法的参议院和众议院的两个版本都在海军研究开发预算中包括了至少一艘濒海战斗舰的经费。主要问题是海军没有通过最后的立法过程,海军就签订了合同。

  研究还提到了两个以前制定的投资立法。1861年,国会通过了国防授权法,禁止联邦机构在预算申请得到批准之前,签订合同。9年后,国会又通过了对于该规定的立法。但是更多的临时预算规定显示国会在濒海战斗舰的采购上采取了一种松散的管理政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