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濒海战斗舰首舰使用的MT30型燃气轮机即将交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20:37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濒海战斗舰首舰使用的MT30型燃气轮机即将交付

洛·马公司公布的濒海战斗舰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8月12日报道] 罗·罗公司将在9月向马里内特造船公司交付第一批2台产品标准的MT30型燃气轮机,MT30型燃气轮机将装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美海军建造的 Flight 0型濒海战斗舰"自由"号上。

  两台燃气轮机8月从英国装船,在美国加装减震架和减震包装。随后,要运到马里内特船厂,然后装在正在该船厂建造的"自由"号上。

  MT30型燃气轮机是特伦特800型航空发动机的派生型,其80%的部件与特伦特800型航空发动机是通用的。美国船级社和挪威船级社已证实MT30最大连续功率为36 MW。美国船级社证明在国际标准化组织规定的情况下(15℃)这种燃气轮机的功率可增至40 MW。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light 0 型濒海战斗舰采用柴油机和燃气轮机联合动力装置,两台MT30型燃气轮机和两台费尔班克斯·摩尔斯柴油机,通过MAAG型齿轮箱驱动4台喷水推进装置。

  另外,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于2005年早期在费城陆上试验站已开始试验MT30为主原动机的燃气轮机发电机组,试验为研发DD(X)驱逐舰的综合电力系统工程发展模型提供支持。5月第一次启动时,燃气轮机功率就达到了18 MW。

  罗·罗公司也为综合电力工程发展模型提供功率为4.5 MW较小的RR4500型辅助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在费城陆上试验站这种发电机组将与通用公司的功率为4 MW的LM 500燃气轮机发电机组竞争。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