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航母舰载机飞行员将赴美国学习航母战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2:47 青年参考
印度航母舰载机飞行员将赴美国学习航母战法

将为印度服役的“戈尔什科夫元帅”号航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航母舰载机飞行员将赴美国学习航母战法

俄制米格-29K舰载战斗机

  本报记者 邱永峥

  日前,印度国防部宣布了一个令外界困惑的决定:2008年投入服役的俄制“戈尔什尼科夫海军元帅”号航母舰载机飞行员,将于2006年年初赴美国受训。而美国反过来还要给印度飞行员发“工资”!此等怪事不能不引起外界的关注。

  五角大楼给印度飞行员每月发1000美元补助

  这条消息是印度国防部12月23日在新德里宣布的。

  “戈尔什尼科夫海军元帅”号航母将于2008年正式加入印度海军,32名印度海军飞行精英将赴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海军训练司令部接受全方位的飞行训练,其中首批4名中校级“种子教官”已经在美国海军训练司令部接受秘密训练,第二批受训飞行员则将于2006年3月启程。

  据印度国防部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军官介绍,首批“种子教官”包括舰载机飞行经验丰富的罗希·古帕塔中校。他目前已经完成T—34初级教练机的训飞科目,即将进入T—45的飞行训练,并从2006年1月中旬开始将接受航母起降实战训飞。首批“种子教官”训飞任务结束后,将留在美国海军训练司令部充当教练和联络官。此后,总计8批32名印度海军飞行精英将在那里接受为期6个月的高强度训练。训练全部结束后,这32名飞行员才会赴俄罗斯接受米格—29K舰载机的飞行训练。

  印度国防部对此给出了3条理由:第一,俄罗斯没有相应的航母舰载机陆上飞行训练设施,而美国海军训练司令部却拥有包括能供美国F/A—18战斗机航母起降的训练设施。

  第二,美国拥有真正成熟的航母战法。印度国防部表示,美军是世界上惟一拥有成熟航母战法的武装力量。

  第三,五角大楼“白送”般地承揽了印军飞行员的训练。美国海军训练司令部官员证实,五角大楼不但不收印军任何费用,还给受训的印军飞行员发了每人每月1000美元的补助。

  挑出来的全是“绝对精英” 重点学习“外科手术”战法

  印度国防部的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赴美国训练的32名飞行员,是印度海空军的“绝对精英”。

  印度为大力推进海军建设,在

航空母舰和舰载航空兵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其中新组建的海航552中队,也就是这次受训飞行员所在的部队,目标就是“成为战斗力最强的印度海军舰载机中队”。该中队飞行员驾驶的将是16架米格—29K舰载战斗机。

  米格—29K属于多用途战斗机,能胜任截击、攻击、侦察和空中指挥任务。它的机载雷达能跟踪12个目标,同时攻击其中4个。米格—29K具有重达9吨的武器外挂能力,可携带各种先进空对空导弹与空对地导弹等武器装备,米格—29K不加油航程可达到2400公里。这些综合性能造就了米格—29K“腿长、眼亮、力大”的特性,使老式“海鹞”飞机望尘莫及。

  印度海军的辛哈少将称,552中队的人员和战机最终将部署到从俄罗斯购买的“戈尔什尼科夫海军元帅”号航母及本国正在建的“防空舰”(实际上是航母)上,其作战意图就是利用航母编队具备的战略机动能力,在较短时间内将空中力量投送到作战区域,阻止战火向印度本土蔓延,“把战争控制在敌方领土上”。

  因此,印度海军航空兵此番赴美,是要向美国同行学习战术战法,着重练习“外科手术式”打击和进行局部战争两类作战。“外科手术式”打击侧重以有限空中打击、以少量航空兵从空中闪击敌国要害或敏感目标的方式,通过显示力量,在政治上迫使对方就范,或起到警告、震慑和惩罚对手的作用。局部战争则需要海军航空兵表现出极强的快速反应能力。

  印军试图“左右逢源” 美军要彻底研究俄制战机

  2005年,“左右逢源”的新军事外交战略贯穿整个印度的军事外交活动。人们注意到,印度国防部刚刚宣布2006年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方向,美军太平洋总部就传出消息称,太平洋美军在考虑与印军的某一作战系统实现标准统一化,为未来双方的联合作战打基础。 

  美国则希望通过与印度的合作,尽力摸透俄制战机的各种性能。美国极其热衷于跟印度空军和海军举行各类演习。2005年,美国派出F—16战斗机与印军各种型号的俄制战机进行“交手”,虽屡战屡败,却使五角大楼有了摸清米格—29K舰载机机密的机会。事实上,美国五角大楼清楚地意识到,一旦未来的战争热点地区——太平洋发生战争的话,其空中对手必然是俄制武器。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