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海军新航母将搭载28架米格-29K战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07:56 新浪军事
印度海军新航母将搭载28架米格-29K战机(组图)

印度海军购买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海军新航母将搭载28架米格-29K战机(组图)

俄制米格-29K舰载战斗机

  俄罗斯涅瓦试验设计局发言人安德烈·多米延科日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印度海军的“维克拉玛蒂亚”号航空母舰(即从俄购买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重型载机巡洋舰)在经过全面的现代化改装后将搭载28架米格-29K型舰载战斗机和6架卡-28及卡-31型直升机。

  多米延科介绍称,为了增加“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搭载的战机数量,俄方对该舰的甲板面积进行了扩展,并安装了弹射装置。

  在总共28架战斗机中,有11-12架将停放在甲板上,其余的则储存在机库中。另外,改装后的航母自身将不再配备任何导弹武器,所有的作战功能都将由舰载战斗机承担。

  多米延科强调说,以前“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上搭载的是将近一个联队的雅克-38垂直起降飞机,而今后随同“维克拉玛蒂亚”号出航的将是采用传统水平起降方式的米格-29K型舰载战斗机。

  据介绍,尽管俄罗斯方面力求在改装过程中最大限度地保留航母原有的舰体和设备,但在以前的2500个舱室中最后被保留下来的只有850个。多米延科表示:“在现代化改进过程中,共有700个舱室的设计被更改,新建的大约有950个。从航母上拆下的老式构件总重量达780吨,而新安装的则超过了8500吨。”由于不再担负反潜任务,“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上原有的声纳站已被拆除,航母的适航性也因此得到改善。

  印度海军为购买“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所签署的一揽子合同的总价值超过了15亿美元。其中,有一半的费用都花在了米格-29舰载战斗机上。新德里共花费大约7亿美元向俄罗斯订购了至少20架米格战机。而米格-29K正是米高扬飞机制造公司为满足印度海军需求而专门研制的。

  在“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被移交印方后,其将被正式更名为“维克拉玛蒂亚”号。印度计划将该航母部署在不久前刚刚投入使用的卡达姆巴海军基地中。

  “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于1978年12月26日在乌克兰的尼古拉耶夫造船厂开工兴建,1987年12月被正式移交前苏联海军。在1991年之前,该舰曾被命名为“巴库”号。

  “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的排水量为44570吨,全长273米,宽49米,吃水深度为10.2米,最大航速30.7节,自持力30天。包括舰载机飞行员在内,航母上的官兵编制总共为1950人。

  承担“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现代化改装工作的是位于北德文斯克的“北方机器制造厂”。(北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