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海军继续进行为期15年的现代化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1:43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印度海军正在继续推进其在2002年开始的为期15年的现代化计划。

  现代化项目包括印度海军"班加罗尔"(Bangalore)级驱逐舰项目。该级的第一批3艘驱逐舰已经在2003年中期向印度的马扎冈船坞公司订购。目前建造工作正在进行。"班加罗尔"级驱逐舰是"德里"级驱逐舰的改进型。"德里"级驱逐舰的第三艘和最后一艘已经在2001年

  年底服役。"班加罗尔"级将可能使用与"德里"级相同的船体,两者最大的区别是武器系统不同。

  "德里"级采用了俄罗斯的SA-7舰对空导弹系统和KH-35"巨蜥"舰对舰导弹。"班加罗尔"级驱逐舰将为其舰对空导弹系统采用以色列的"巴拉克-1"舰空导弹和为满足水面攻击要求而自主开发的"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反舰导弹。如果资金充裕的话,第一艘"班加罗尔"级驱逐舰将最早在2008年服役。

  印度海军的现代化项目还包括了新型反潜战轻护舰。在2003年12月底,印度加登里奇造船厂在继"科拉"级轻护舰后,正在开发一种新型轻护舰设计。这种新型护卫舰的排水量约为2400吨,大小与一艘现代化的护卫舰相当。按照目前的开发进度,新型轻护舰可能在2006年开始建造,印度海军将最终建造8艘这种新型轻护舰。而"科拉"级轻护舰的第四艘和最后一艘有望在2004年服役。

  "超级德沃拉"级巡逻艇也是印度海军现代化项目的一部分。在2003年11月27日,第三艘由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建造的"超级德沃拉"级巡逻艇正式在印度海军服役。按照项目协议,印度海军将建造17艘"超级德沃拉"级巡逻艇,其中一半在以色列建造,其余的在印度Goa船厂建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