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俄就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达成协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5日 09:46 人民网

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消息,终过数星期的艰苦谈判之后,印度和俄罗斯日前终于就印度获得俄罗斯退役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一事达成最后协议。

  印度国防部发言人说,印俄双方已经就所有有争议的细节问题达成一致,并签署了一项内容涉及航母出售、售后服务以及零备件供应的全面协议草案,协议的正式文本将于本月20日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访印期间最终签署。

  尽管印度国防部官员拒绝进一步谈论有关细节,但此间媒体认为,这项总额高达20亿美元的合同将包括对这艘航母进行全面改装、俄向印出售28架米-29舰载机以及6架卡-31反潜直升机的全部费用。

  印度国防部的这位官员还表示,伊万诺夫访印期间,印俄双方还将就有关印购买苏-30战斗机以及米格-21战斗机备件合同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

  有关俄罗斯向印度出售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事宜,双方已谈判了十年之久。

  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去年访问俄罗斯前,印度有关方面曾表示两国领导人将签署最终协议,但因双方在一些细节问题上存在争议,致使协议的最终签署推迟。 (张静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