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俄达成“戈尔什科夫”航母改装与升级协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12: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戈尔什科夫”号航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改装后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模型

  印度海军一位高级采购官员称,在经过了为期3年的谈判之后,印度国防部与俄罗斯10月10日最终就为印度海军改装俄罗斯“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合同达成协议,印度将出资6.75亿美元用于改装这艘俄罗斯退役航母。此后,印俄双方谈判代表又举行了为期一周的价格会谈,双方于10月15日确定了“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升级、及其它服务费用。


卡-31直升机

卡-32反潜直升机

  这位官员称,11月份,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将
与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正式签署“高尔什科夫”号航母采购合同,届时,印度将当场支付1.75亿美元,其余部分将在今后5年内分期支付。

  “我们在改装价格上最终达成了协议,即6.75亿美元,”俄罗斯的一位高级官员10月15日证实说,“印俄双方曾经在价格谈判上陷于僵局:我们坚持印度支付8亿美元,而印度则只愿意支付5.5亿美元。”

  根据印俄双方达成的协议,俄罗斯的这艘40,000吨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将免费送给印度,但是,印度必须支付航母的改装和升级费用,以满足印度海军的需求;因此,印度将支付俄罗斯6.75亿美元的改装费用;航母将于5年内交付印度海军。

  印度海军参谋长辛格称,“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将向印度海军提供更大的机动能力,并提升印度海军在印度洋上的海军作战力量。“对海军来说,‘戈尔什科夫’号是我们的一个主要采购项目。”印度国防秘书普拉萨德说,“航母的改装将根据印度海军的需求进行,其中大部分的武器装备将由俄方提供。”

  据印度官员称,印度海军还将为“戈尔什科夫”号航母采购20架米格-29K战斗机,如果将飞机与其它武器系统的费用计在一起,“戈尔什科夫”号航母的总价值可能达到17亿美元。改装后的航母将有一个供米格-29K起飞的跑道,“科拉伯”反舰、艘潜导弹发射架、空中搜索与飞机着陆控制雷达、火控与电子战系统、12架卡-32型反潜直升机和卡-31T型机载预警直升机。(江水)


米格-29飞行编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