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正在协助印度生产苏-30MKI战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9日 16:40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据美国《宇航日报》2003年7月7日报道,俄罗斯苏霍伊多用途飞机的制造商伊尔库茨克航空制造联合企业(IAPO)已经向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派出协调小组,以协助印方到2004年生产出首架苏-30 MKI飞机。HAL官员表示,俄罗斯小组已经向印方提供了技术细节和飞机图纸,生产计划也在按进度进行。该许可证生产项目是印俄2000年签署的一份总额30亿美元协议的一部分,生产进度已经缩短了4年。HAL现在计划在今后10年间制造140架苏-30,而非原先计划中提出的14年期限。

  根据该协议,IAPO将向印方HAL在孟买附近的Naski工厂生产苏-30的车间提供装配线设备和仪表系统。HAL官员声称,整个生产设施已接近完工。

  目前,印度空军已经从俄罗斯采购了28架苏-30,另外22架也已经下订单。印度空军官员认为,苏-30具备的转喷口优势提高了该飞机的机动性。该机最大的迎角可达到180度,飞机的GPS系统可以为其完成远距离打击任务提供导航。该机还吸收了俄罗斯、法国、以色列以及印度防务研究与开发组织(DRDO)的先进航电技术。(张宝珍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