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希望在印度总理访俄前与印度达成航母交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07: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新社2003年10月9日报道]俄罗斯希望在印度总理瓦杰帕伊11月访问俄罗斯之前结束与印度进行的航母交易谈判,谈判涉及俄罗斯向印度出售排水量44500吨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事宜。

  印度新闻托拉斯引述俄罗斯驻印武官的话说,俄罗斯希望在今年年内结束该项目的谈判。这位武官说,在瓦杰帕伊的访问期间可能会结束谈判,但他同时也称,这是一项“复杂
的交易”。

  关于购买俄罗斯航母一事,印度与俄罗斯因为在价格和其它合同条款上的分歧而一直没能达成一致。而新德里十几年来一直在寻求获得一艘新航母。

  俄罗斯三年前答应向印度免费提供“戈尔什科夫”号航母,但要求印度花费数百万美元对这艘老航母进行改装。在印度外购军火中,俄罗斯装备占据着70%的份额,但近年来,新德里越来越倾向于向美国和西欧国家购买装备。

  印度海军于1997年1月退役了它原有的两艘航母中的“维克兰特”号,而第二艘航母“维拉特”号也将于几年后退役。

  瓦杰帕伊还将在11月11日开始的三天访问中与俄罗斯签署政治与经济联合宣言,这将是瓦杰帕伊四个月来第三次访俄并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王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