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向印度提供3架A-50型预警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10: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罗斯航空新闻网报道,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消息人士近日透露,俄罗斯将在年底前与印度签署一份总价值为2.5亿美元的协议,向印出售3架A-50型预警机。

  据悉,目前双方已就飞机的配套设备问题达成协议。据专家称,A-50型预警机在识别地面目标及通过卫星远距传输信息方面优于美军的E-3型机。

  目前,俄罗斯共生产了20架A-50型预警机。该型机是前苏联于80年代初期研制成功的,1986年开始装备部队,共生产了30多架。

  A-50型机是由大型运输机伊尔-76改装而成的。改装后的A-50起飞重量为190吨,载油65吨,实用升限12000米,最大时速850公里,最大航程5500公里。

  据悉,该型机可以700-750公里的时速在9000米高空巡航7小时,在离指挥中心1000公里的地方可巡逻4个小时。同时,A-50还装有空中受油装置,可进行空中加油。

  A-50型机还可作为空中雷达、空中引导站和空中指挥站使用。它不但可准确地显示目标信号、距离之外,还可以以全方位显示计算机系统的处理结果及己方飞机航向、速度、高度、剩余燃油等情况。

  据悉,印度计划在该型机上加装其自身研制的软件系统。此外,美国已同意以色列向印度出售“费尔康”空中预警系统。可以预计,印度军队在得到这两种预警系统后,其早期预警能力将大大加强。(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