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从俄罗斯购买“龙卷风”多管火箭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8日 17:0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龙卷风”

  据美国《每日航宇》7月15日报道,印度国防部官员称,印度已经决定从俄罗斯购买价值450万美元的36套“龙卷风”多管火箭炮系统(MLRS),而且俄罗斯也同意出售这些系统。

  目前,印度陆军装备的是射程为20~30千米的俄制BM-21多管火箭炮。这些“龙卷风”多管火箭炮系统最远可以打击90千米外的目标。因此,购买“龙卷风”系统可以提高印度陆军多管火箭炮的射程。目前印度已经在边境上部署了“普里特维”近程导弹,这些从俄购买
的多管火箭炮也将被部署到印巴边境。

  印度国防部还在考虑购买国产的“皮纳查”(Pinacha)多管火箭炮系统,该系统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开发局研制,1次可发射12枚214毫米火箭弹,射程为30千米。目前试验工作已经完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