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海军拟建大型航母 2012年投入使用(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07: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海军“维拉特”号航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印度海军“维克兰特”号航母


原苏联海军“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已被印度购买

  印度海军参谋长辛格表示按照印度海军长远综合性计划,印度海军需要两艘大型航母。其中一艘委托俄罗斯建造,俄印两国已经签署了航母的建造协议,另外一艘将在印度Cochin自行建造。这两艘新航母的建造将于明年开始,并有望在2012年建造完成。

  俄罗斯生产的航母一旦投入使用,将会大幅提高印度海军的作战能力,同时它也将成为印度最大的航母。印度届时将形成一支同时拥有三个航母战斗群、能够在全面控制印度
洋的同时又能走向太平洋的“蓝水”海军。这是印度继1998年5月成功试爆核武器并全面研发中远程弹道导弹之后,再一次倾力打造的跨地区作战力量。在该航母将会使用后,印度将对现役的“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航母进行维修改装。

  辛格表示,航母将装备目前最先进的武器装备和辅助系统。印度还计划为该航母引进大量的辅助舰只,如驱逐舰、护卫舰、LSTs军舰、轻型巡洋舰和快速攻击舰。这些舰只将由印度造船公司负责制造。

  目前,印度拥有3艘常规动力航空母舰,它们是“维克兰特”号、“维拉特”号和“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苏联建)。其中“维克兰特”号已在上世纪末退役,而惟一的一艘现役航母“维拉特”号也将在几年内退役。“维拉特”号航母船体长198米,宽27.4米,满载排水量27800吨,原为英国的“竞技神”号航空母舰,可搭载固定翼和直升机22架。由于“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改装至少需要五年,所以“维拉特”号将服役至2009年乃至更长的时间。(冰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