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海军“乔蒂”号补给舰体现远洋作战意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3:35 军事博览报

  常言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海上作战,特别是远洋作战,补给舰船一直为军界看重。“乔蒂”号是印度海军最大的、也是最先进的补给舰。该舰1996年7月服役,舰长179米,宽22米,排水量35900吨,航速18节,可续航20000海里,能在12级风力下安全航行。

  “乔蒂”号舰上装有可同时向几艘战舰进行补给并且可同时传送几种不同物质的设备。舰尾设有直升机平台,可供中型直升机起落。“乔蒂”号可以保障2000吨弹药,20000吨
油料,800吨干货。该舰上配有供编队指挥机关用的指挥舱室,供舰艇舰员休息的舱室,日常生活和文化生活用的舱室。为了防止被敌人突袭,它装备了近程防空导弹、高平两用机枪,以及小口径舰炮等自卫武器。补给舰能有如此水准,可见印军远洋作战意识的加强。

  这次印度来华的舰艇编队中,“乔蒂”号应该算是比较突出的,因为“兰吉特”驱逐舰不及印度“德里”级驱逐舰先进,而“乔蒂”号却是印度最先进的补给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