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维克拉姆帝亚号航母给米格-29K战机找出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3:43 中国国防报
印度维克拉姆帝亚号航母给米格-29K战机找出路

俄罗斯米格-29K舰载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春晓

  遭受冷落多年的米格-29K终于有了出头之日。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月23日报道,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公司总经理兼总设计师阿列克谢·费多罗夫近日在莫斯科宣布,将从2007年开始向印度提供米格-29K舰载战斗机。俄印双方已签署总额7.4亿美元的合同。米格公司将向印海军出售16架舰载型米格-29K战机,其中2架为单座型的米格-29K,4架为双座型
的米格-29KUB教练战斗机。

  米格-29K要感谢印度。印度海军在提出购买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的同时,希望配套购买米格-29K。因为只有米格-29K适合于这种较小的“基辅”级航母。这意味着印度自建的轻型航母也会使用米格-29K舰载机。于是,米格-29K舰载机又重新启动。据费多罗夫透露,印度方面已表示希望在2015年之前再购买30架米格-29K系列战机。印度海军热切盼望米格-29K到来。他们已将购得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更名为“维克拉姆帝亚”号。没有米格-29K,“维克拉姆帝亚”号航母只是摆设。按计划,米格-29K将从2008年起进入印度海军“维克拉姆帝亚”号航母服役。

  米格-29K的设计充分考虑了舰载机的特殊需求。其翼面积增大到42平方米,改善了起降和飞行性能。机身加装新型减速板,机尾下增加着舰拦阻钩。机体采用了防腐蚀保护技术,更广泛地使用了复合材料。驾驶舱加高加宽,视野得到进一步改善。它的弹射座椅经过特别设计,在甲板上弹射时弹射方向偏向航母前进方向的左侧,这样可使飞行员和弹射座椅避开航母上的舰岛。同时甲板与海面的落差给降落伞完全打开留出了足够的时间。

  米格-29K具有对海对地攻击能力,可使用多种制导武器。它装备有多功能彩色液晶显示器、卫星导航系统,采用“甲虫”多功能相控阵雷达,搜索距离达100公里。在对海作战中,可使用Kh-31A超音速反舰导弹、Kh-35反舰导弹及Kh-31P高速反辐射导弹等。当携带4枚Kh-31A时,可同时携带4枚R-73E近距空空导弹自卫。米格-29K装有空中加油管。在不进行空中加油的情况下,从航母上起飞执行空战任务时,其作战半径达850公里;执行反舰和其他作战任务时,其作战半径达1150公里。

  米格公司计划到2008年对米格-29K进行更深入改进,以便装备印度国产航母。改进包括使用新材料新设备,加装雷达/光电吊舱,增强攻击能力。不过,米格-29K确实有逊于苏-33之处。它载重有限,无法携带苏-33装备的那种SS-N-22“日炙”大型反舰导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