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神枪手痛苦忆当年:猎杀36名伊拉克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5:46 世界报
美军神枪手痛苦忆当年:猎杀36名伊拉克士兵

资料图片:驻伊美军在搜索反美武装人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专稿 聂云

  库格林,2003年伊拉克战争的“超级”神枪手,曾经使用先进的狙击步枪打死36名萨达姆军队的士兵,其中,24小时打死13人。最近,他在最新一期美国《幸运士兵》刊物上回忆了一些作战经历。他感到很痛苦的是,差点打死一名试图罢战的萨达姆士兵。

  2003年4月1日,伊拉克战争已经进行到第12天。这天凌晨,军士库格林的陆战3营对伊拉克中部平原地区的迪瓦尼耶城展开进攻,为推进巴格达做准备。作为先头部队,坦克小分队迅速奔向只有20万人口的该城。

  大开杀戒

  美军坦克全速冲向城郊公路的时候,一名萨达姆军队的了望哨发现“险情”,急忙跑出哨所向附近阵地跑去。然而,他还没来得及报警,就被美军机枪打死。随后,美军坦克炮如雨点般猛烈轰击萨达姆军队阵地。随后,美军陆战队士兵杀向掩体、战壕和树林。美军规定,如果遇到敢于抵抗的萨达姆士兵,格杀勿论。

  早上7时多,库格林坐着卡车,带着6公斤的M40A1狙击步枪,开始搜索郊区泥屋,但没有发现目标。M40A1全长大约111厘米,可以攻击900米范围内的目标。7时45分许,他发现南边286米远的掩体里走出一名带枪的萨达姆士兵,立即瞄准,将其打死。

  萨达姆军队在郊区的防御圈被撕破,部分美军冲进市区,与萨达姆守军展开巷战。库格林乘汽车潜入市区一群小屋附近,准备寻找目标攻击。不一会儿,他就看到60多米远处一名萨达姆狙击手拿枪寻找美军目标。那名狙击手很快就看到了库格林。库格林立即射击,将正在迟疑的萨达姆狙击手打死。

  卡车迅速转换阵地,把库格林送到前方几百米远的大桥附近,协助其他美军控制这个战略要地。他开始搜索周围的建筑,包括屋顶、门道、窗户和走廊等。突然,3名穿着绿色制服的萨达姆士兵拿着AK-47步枪从一个很隐蔽的地方冲了出来,相距400多米。库格林不顾棕榈树对目标的影响,迅速瞄准射击,子弹正好击中一名士兵的喉咙。库格林匆忙把新的子弹推上膛,继续搜索目标。这时,另外一名萨达姆士兵从附近隐蔽的地方跑了出来,手里还拿着步枪。库格林从其背后瞄准射击,那人倒了下去。

  汽车残骸的枪声

  汽车继续前行,在离一辆汽车残骸大约800米的地方停了下来。汽车残骸冒着烟,偶尔还响起枪声。先前赶到的另外两名美军枪手觉得,汽车残骸里面很可能有埋伏。随行的美军坦克指挥官要求枪手们把他们干掉。

  库格林爬上附近一辆“

悍马”车,耐心等待汽车残骸里猎物“犯错误”。大约3分钟后,汽车残骸里一个人影开始晃动,随后一支步枪伸了出来。显然,这是一名萨达姆的狙击手。库格林使用激光瞄准具锁定目标后,扣动了扳机。另外一名美军枪手说,他打中了萨达姆枪手的胸部,萨达姆枪手倒了下去。

  差点打死罢战的士兵

  中午的时候,美军陆战队营结束了战斗。在这次作战中,美军陆战营凭借强大的火力优势,在没有死亡一名士兵情况下,攻占该城,萨达姆部队至少阵亡92名士兵,56名士兵被俘。库格林回到营地后,开始清洗身上的灰尘。这时,一名陆战队员走了过来,告诉他:安全排在市里大桥附近地区俘获了一些萨达姆士兵,其中,一名俘虏似乎是被狙击枪弹打伤的。

  库格林顿时来了兴趣,匆忙来到战俘营,看到那名伤兵席地而坐。这名伤兵还是一位不到20岁的男孩,左臂中了一枪,后背挨了一枪,子弹从左胸上部穿出,差点击中心脏,但流血不多。他询问男孩是怎么受伤的,男孩默默无语,黑色眼睛闪现的只是愤怒。库格林气得哇哇直叫。男孩脸色顿时苍白,通过翻译告诉库格林说:当时,他只是拿着步枪跑,试图罢战投诚,然而,无情的子弹飞了过来!库格林急忙问他在哪个地方挨的枪。男孩说出了挨枪的具体位置和受伤的详细过程。库格林顿时有点晕了:是自己连开两枪差点打死这位无辜男孩的!库格林忽然想起了什么,就问道:干吗不脱掉靴子和扔掉枪呢?男孩回答说,如果那样做,为萨达姆卖命的其他士兵会当场把他干掉。

  作为两个孩子父亲的库格林,刚才的高兴忽然消失了,不安和痛苦不时掠过心灵。40岁的他感到幸运的是,这名男孩并没有死,要不然,他会痛苦余生的。为了弥补过失,库格林特地把男孩送到救助站,让医生和认识的朋友好好照顾这位受伤的男孩。

  相关专题:军事历史专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