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挖出武器库包括千枚火箭炮与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2: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陆军官员20日透露,美军士兵在伊拉克北部沙漠挖出了大约1000多枚包裹在塑料里的旧火箭炮与导弹,其中一些可能是在两周之前才被埋了进去。

  美军101空降师的指挥官们说,一名伊拉克“线人”带领他们找到了被埋藏的武器。此举表明这一逊尼阿拉伯人聚居的地区开始对伊拉克多国部队变得友好。

  101空降师的士兵们循着沙漠地底蜿蜒的车轨,在金属探测器的协助下找到了包括地雷、迫击炮以及机枪子弹的武器库。

  军方没有透露是否找到了这些武器最近曾被用来制造炸弹的痕迹,不过导弹携带的使用说明书暗示,这些武器是在萨达姆统治期间被埋藏了起来。

  部分导弹的日期标明是1984年,制造国家则包括前苏联,德国以及法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