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派出心理治疗小分队 17%驻伊美军有心理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1:35 东方网-文汇报
美军派出心理治疗小分队17%驻伊美军有心理问题

在战场上能收到来自远方家人的信,找个安静的角落细读,成了每个美军最奢侈的盼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目睹2000多名战友被汽车炸弹、路边炸弹或人体炸弹炸得血肉横飞,看到许多无辜的伊拉克人在恐怖袭击中垂死挣扎,噩梦时常缠绕着许多驻伊美军的心头。他们的神经严重衰弱,晚上因做噩梦睡不着觉。他们脾气暴戾,听到巨响手脚就会发颤。即使离开战场回国后,他们进出商场和在夜间光线不好的地方行走总是疑神疑鬼。有的美军不堪折磨走上自杀的绝路,有的因为家庭矛盾激化把妻子杀了。心理医生说,这些美军患的都是心理紧张混乱综合征。

  美国《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最近刊文说,据五角大楼统计,驻扎在伊拉克17%的美军患有心理混乱和神经衰弱综合征,需要接受心理评估和治疗。

  由于美军招募的都是志愿兵,人数供不应求,所以许多美军多次随部队轮换到伊拉克执行使命。结果,伊拉克战争头11个月,平均每月有60名有严重心理问题的美军被送回国内治疗,这个数字目前每月下降到37人。

  送回国内接受心理治疗的美军患者的减少,同活跃在伊拉克美军基地和前哨阵地的心理治疗小分队有关。美军陆军目前在伊拉克派遣了235名心理医护工作者,为15万美军提供心理咨询和服务。

  现年33岁的玛利亚·金贝尔是美军心理医疗队成员之一,她到伊拉克后治疗的第一名心理患者是美国炮兵理查德·帕金森中士(小队长)。这是帕金森第二次出征伊拉克。最近几个月,他处理过两起自杀炸弹事件,其中一个镜头一直在他头脑里燃烧。那是一个被炸掉一只胳膊的伊拉克人用祈求的目光哀求他的帮助。从此,他开始做噩梦,晚上只睡一、二个小时,白天执勤打瞌睡,时常莫名其妙对手下的士兵大声吼叫。最后,他不得不接受金贝尔的心理治疗。金贝尔说,要是有权的话,她早就下令帕金森回国。

  美军在伊拉克恐怖袭击中无法有效保护自己和战友,军中士气因此非常低落,大家巴不得立即插翅离开伊拉克这个是非之地。(文/驻华盛顿记者 朱幸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