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拉马迪基地遭袭 武装分子称控制拉马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08:19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据美联社消息,12月1日,拉马迪美军基地遭到自称为基地组织的武装分子袭击,但并未造成人员伤亡。袭击发生时,当地部族领袖正在同美军军官举行会议,商谈合作事宜。

  当地居民称,这批武装分子在路上大摇大摆地穿过,并且还在一些主要路口设置路障。一支小分队甚至向美军基地发射了迫击炮,但随后便被美军冲散。当地警官莫哈迈德·
欧拜迪称,至少有4枚迫击炮炮弹落在了美军位于城市西边,的美军基地附近。但美军称只有一枚炮弹打中了基地的一个岗哨,并没有造成大的人员和财产损失。

  当地居民称武装分子在撤离时还四处宣称自己属于基地组织,并散发传单。传单上称,基地已经控制了拉马迪,并且击落了一架美军飞机。

  驻伊美军官员称,这只不过是武装分子的宣传手段。目前还不知道武装分子是为了报复上星期美军在此处的扫荡行动还是希望组织美军同部族间的合作。拉马迪是逊尼派占多数的安巴尔省首府,驻伊美军和武装分子在此处经常爆发冲突,已经造成了数百名平民丧生。(范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