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河北省赵县县长李旭阳认真履行国防职责纪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18:09 中国国防报

  完继合

  河北省赵县县长、县武委会主任李旭阳没有当过兵,但他以对军人真挚的情、对国防事业热忱的爱,赢得了赵州城官兵的尊敬。

  定准角色履职责

  从上任第一天起,李旭阳就把武装工作放在了与经济建设同等重要的位置,他说:“我是武委会主任,搞好武装工作是自己的职责。”说到就要做到,每年人武部召开议军会议,他从不缺席;人武部定期的工作汇报,他按时接待,从不推诿;有关武装工作的报告和建议,他都认真批阅,从不“搁浅”。平时工作中,他一样对待军地领导的指示精神;一样对待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一样对待地方干部和人武部干部。

  抓武装工作要像抓经济工作一样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去年冬季征兵工作开始的第一天,李旭阳出现在体检站,到各科室和应征青年中了解情况。并根据新时期征兵工作面临的普遍性问题,提议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农村优抚政策的通知》,《城镇退伍士兵自谋职业暂行办法》等政策规定,依靠政策落实保护应征青年的合法权益、激发适龄青年的应征热情。

  兴武强兵求作为

  在其位,就要谋其职。去年初,市委、市政府、警备区赋予赵县“科技兴训谋打赢,科技兴农奔小康”基地建设达标任务。李旭阳提出要瞄准“争创一流”的建设目标,要求把“双兴”基地真正建设成科技兴训的训练场、科技兴农的示范园、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国防教育的大课堂。在基地建设过程中,李旭阳3次到基地现场办公,解决基地建设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并拨出3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基地建设。该基地于去年“八一”建成投入使用,上级领导检查验收后对李旭阳关心国防事业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赞誉李旭阳是“国防事业的热心人、人武部建设的贴心人、育兵用兵的有心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