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政府与游击队在古巴举行和平会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12:17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8日讯 据委内瑞拉通讯社报道,哥伦比亚政府和“民族解放军”游击队昨天开始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一次试探性和平会议,目的是为寻求和平实现一次对话。

  哥伦比亚政府高级和平专员雷斯特雷波和哥伦比亚驻古巴大使隆多尼奥与“民族解放军”游击队的加西亚、加兰和瓦尔加斯参加了会议。双方承认他们之间存在的分歧,但是重申准备在这次会议上重新走上对话的道路,这次会议将延长到下星期四。

  雷斯特雷波对记者说,谨慎和坚持是这次会议的关键。而游击队的代表加西亚表示,“和平不是一项建议,而是一个紧张的持续工作的过程”。他指出,以前的和平进程没有解决40年来存在的冲突,以至从它的起源来说,现实被扭曲了,那就是不平等和不公正。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马尔克斯和5名担保人委员会的成员出席了这次会议。这次会议的见证人、古巴外交部长达乌萨说,古巴政府只是提供对话的舞台,不介入它的发展。西班牙外交国务秘书莱昂代表和平进程的陪伴国家西班牙、挪威和瑞士确认了这些国家为对话会议提供合作的意愿,要求哥伦比亚政府和游击队利用好这次“重要的机遇”。这次会议的预备阶段从星期一开始,民众社会的人士出席了会议,政府前和平专员佩尼亚强调了这种情况的重要性。(管彦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