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政府和游击队组织“民族解放军”继续和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12日 07:51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月11日电(记者刘连祥)据哥伦比亚总统府发表的新闻公报,哥政府和国内第二大游击队组织“民族解放军”11日在古巴开始举行新一轮和平谈判,讨论实现停火和推动国内和平等问题。

  公报说,哥政府高级和平专员戈麦斯、哥驻古巴大使隆多尼奥,“民族解放军”游击队发言人拉米洛·巴尔加斯以及哥社会名流委员会成员在古巴政府专门提供的一处谈判场所
举行了会谈,商讨减少武装冲突的具体措施和在本月底召开全国和平大会等问题。

  双方还商定,政府和“民族解放军”游击队谈判代表将于13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同帮助哥伦比亚和平进程的国家瑞士、挪威、法国、西班牙和古巴的外交使节或政府代表举行会谈,讨论进一步推动哥国内和平进程问题。

  “民族解放军”成立于1964年,现有成员4500人,是哥伦比亚仅次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第二大游击队组织。1999年,哥政府开始同“民族解放军”进行和谈,但由于双方分歧太大,谈判几度破裂。去年8月7日,哥政府认为对方缺乏和谈诚意,宣布取消该组织的政治地位,中断与其进行的谈判和一切接触。

  从去年11月24日起,政府和“民族解放军”双方代表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进行了两轮会晤,通过了“哈瓦那声明”。此后,哥政府恢复了“民族解放军”的政治地位,并宣布正式同其重开和谈。“民族解放军”在12月17日和21日分别作出了单方面无条件停火20天和彻底停止大规模绑架行动的决定,受到了政府方面的欢迎。(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