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20多名哥伦比亚人遭游击队哥民族解放军绑架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4日 15:36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7月3日电哥伦比亚警方3日说,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在西北部私自设立的道路检查站绑架了20多人。

  据报道,绑架案发生在2日,哥民族解放军在连接波哥大和梅迪隆两大城市的主要公路上拦截了4辆过往大巴,并查看了每个乘客的证件,之后将其中的15至20人绑架到山里。

  同一天,该游击队组织在庞塞市的另一道路检查站绑架了2名学生和1名牙医;3日在安戈斯图拉市,他们又拦截了一辆大巴并绑架了一名22岁的男子。

  另据法国驻波哥大领事馆3日证实,一名法国青年上个月在哥伦比亚北部被开枪打死,他的尸体直到最近才被确认。这名法国青年是在哥伦比亚的加勒比海岸度假时被一群武装人员绑架并开枪打死,3天后他的尸体被当地警方发现。

  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是哥伦比亚国内第二大反政府游击队组织。2001年7月,哥政府与该组织举行谈判,就民族解放军提出的在哥北部该组织控制区建立一个和解安全区的建议等问题进行磋商,但谈判因民族解放军提出难以接受的条件而中断。今年5月31日,帕斯特拉纳总统再次开始同该组织举行谈判。(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