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释放两名外国记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2日 14:38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2月1日电(记者尹南)哥伦比亚第二大反政府游击队组织“民族解放军”1日向国际红十字组织移交了1月21日在哥伦比亚东北部阿劳卡省绑架的两名美国《洛杉矶时报》记者。

  据红十字组织透露,《洛杉矶时报》的美国摄影记者斯科特·多尔顿和英国籍女记者鲁思·莫里斯被释放时健康状况良好,两人随后乘军用飞机抵达首都波哥大。这两名记者是
1月21日前往哥东北部的阿劳卡省进行采访时遭到“民族解放军”绑架的。

  最近14年来共有114名记者在哥伦比亚遇害。因此,哥伦比亚被认为是世界上对记者来说最不安全的国家之一。阿劳卡省位于哥伦比亚同委内瑞拉的边界,有多支非法武装组织活动,是哥国内武装冲突最为激烈的地区之一。(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