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政府与“民族解放军”举行新一轮和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7日 13:18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3月26日电(记者尹南)哥伦比亚政府和国内第二大游击队组织“民族解放军”的代表26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展开了新一轮和谈,继续讨论停火和结束敌对状态等问题。

  哥伦比亚政府高级和平专员卡米洛·戈麦斯和哥驻古巴大使胡里奥·隆多尼奥参加与“民族解放军”代表的会谈。

  戈麦斯说,双方正在共同努力,探讨达成一个为期六个月的双边停火协议,协议内容有可能包括“民族解放军”释放所有被绑架的人质。

  哥游击队组织“民族解放军”成立于1964年,现有成员4000人,是仅次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第二大反政府武装。

  帕斯特拉纳政府于1999年开始同该组织进行和谈,但由于双方分歧严重,谈判曾多次破裂。今年以来,在古巴政府的斡旋和协助下,哥政府和“民族解放军”已经举行了四轮和谈,并在实现停火等问题上取得了进展。(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