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恢复“民族解放军”政治地位 重开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22日 15:00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2月21日电(记者尹南)哥伦比亚政府21日宣布,恢复国内第二大游击队组织“民族解放军”的政治地位,并宣布正式同其重开和平谈判。

  哥政府宣布,承认“民族解放军”总指挥部和总参谋部的9名领导成员作为该组织代表参加同政府的和平谈判,政府曾发布的对这些人的逮捕令即日起作废。此外,政府还将把没收的通讯设备归还给在押的“民族解放军”领导成员,为推动和平进程提供便利条件。

  哥政府首席和平谈判代表卡米洛·戈麦斯在当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政府恢复承认该游击队组织的政治地位,体现了政府推动和平进程的诚意和决心。

  “民族解放军”成立于1964年,现有成员4500人,是哥伦比亚仅次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第二大游击队组织。1999年,哥政府开始同“民族解放军”进行和谈,但由于双方分歧太大,谈判数次破裂。今年8月7日,哥政府认为对方“缺乏和谈诚意”,宣布取消这一组织的政治地位,中断与其进行的谈判和一切接触。

  从11月24日起,政府和“民族解放军”双方代表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进行了两轮会晤,通过了“哈瓦那声明”,决定恢复和谈。“民族解放军”在12月17日和21日分别作出的单方面无条件圣诞停火20天和彻底停止大规模绑架行动的声明都受到了政府方面的欢迎。(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