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移动用户目标系统通过初始设计审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6:2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11月7日报道] 近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空间系统分部领导的承包商团队与美海军完成了下一代窄带战术卫星通信系统--"移动用户目标系统"(MOUS)的初始设计审查。此次审查确定了MOUS的具体设计方案,确保MOUS能满足美海军的需求。

  初始设计审查完成后,承包商团队将把主要精力转向MOUS的关键设计审查。此外,还将开始采购各种先进的零部件,为2006年开始MOUS的生产做准备。

  MOUS用于为美军机动部队提供更强、更安全的通信能力。它的通信容量更大,能同时提供语音、数据和视频服务,与美军当前使用的"特高频后继"卫星具备的完全互操作性。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空间系统分部2004年赢得价值21亿美元的合同,为海军生产首批2颗MOUS卫星和相关的地面控制设备。此外,该合同还包括一个再额外生产3颗卫星的可选项,使合同金额有可能达到32.6亿美元。目前,美海军空间系统项目执行办公室和通信卫星项目办公室负责监督MOUS项目的执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