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拟在2020年前将舰只规模增至313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5: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纽约时报》12月3日报道说,美国海军计划一改往年海军造船量下降趋势,在2020年之前将海军舰只数量增至313艘,其中包括数十艘用来针对新兴“敌人”的战舰。

  美国官员在2日透露,去年夏天出任美国海军作战部部长的迈克尔·马伦正在酝酿一份大规模造船计划,拟在现有海军舰队281艘船只基础上再增加32艘,预计每年将耗资超过
130亿美元,超出目前的造船预算30亿美元。

  马伦希望能够建立建立一支在反恐和人道主义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舰队,在一些老战舰退役之前补充新战舰。该计划准备建造55艘新一代轻型近岸作战舰、7艘DD(X)驱逐舰、19艘CG(X)巡洋舰和31艘两栖攻击舰。同时还将把攻击性潜艇数量从50多艘降低到48艘。

  但是,美国海军仍将保留11艘

航空母舰,仅比冷战结束时减少了1艘。

  《纽约时报》分析指出,尽管扩大海军舰队规模得到美国国会内部重量级人物的支持,这一计划也面临着各种阻碍,譬如造船成本飙升,以及特混舰队是否能够抵御中国现代化海军等新兴力量的威胁。

  布什政府尚未采纳这一计划,但是有官员指出,五角大楼官员已在察看美军所有战略计划,马伦的提议也在其中。预计在明年2月公布前,该提议不会受到较大修改。

  美国海军舰队规模在1987年冷战时期曾达到568艘,为历史最大规模,此后一直都在不断进行削减。马伦的计划将扭转这一趋势,在未来十年将舰队船只数量增加至325艘,并最终在2015至2020年间达到313艘。 (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