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计划为EA-18G安装新干扰机和进行其他升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6:4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5年11月9日报道] 一位政府项目官员11月8日说,美海军的EA-18G项目正在考虑在该电子攻击机投入使用几年之后,应采用下一代干扰机和进行其它方面的升级。

  海军EA-18G项目主管Steve Kochman上校说,尽管ALQ-99雷达干扰系统在海军的其它飞机上表现出色,而且从一开始对EA-18G来说已足够用,但它最终或许因高昂的支持费用和
需要适应不断变化的威胁而不得不被替换。

  Kochman在一次EA-18G新闻发布会上还说,除其它更改之外,该项目还试图增加武器,替换卫星通信接收机。这些更改和升级将作为2008财年预算规划的一部分正在考虑之中。

  

波音公司--项目的主承包商3月份指出,它已对EA-18G未来用户开展民意调查以便在2009年飞机投入使用后知道何种更新会受到青睐。海军和工业官员称,该项目继续按计划运行,2006年9月1日首飞。波音正在圣路易斯将2架F/A-18F"超级大黄蜂"改装成EA-18G作为试验机。

  波音EA-18G项目经理Bob Feldmann说,该项目(2年前就进入系统开发和演示阶段(SDD))到目前为止节省了3%~4%成本。波音在SDD阶段的合同总额为9.79亿美元。

  负责监察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该项目工作的Feldmann和Dan Roper说,该项目已遇到几项技术挑战,其中包括增强诺·格公司翼梢安装的射频接收机系统的坚实耐用性,使其足以能经受恶劣天气。他们认为,诺-格公司已找到这些挑战的解决方案。

  尽管预算受限增加了人们的猜测,认为许多海军航空项目包括EA-18G可能被削减,但Kochman 说,他相信该项目有很多分析支持其采购90架飞机、装备10个飞行中队和满足训练及其他需求的计划。他还说到在预算讨论中也论及到飞机数量增减的可能性。海军F/A-18-EA-18G项目副经理Lisa Nyalko说,海军计划11月30日就首批4架生产型EA-18G以及增购38架F/A- 18E/F飞机签订合同。

  关于EA-18G的名称不会再有各种信息猜测。经过2年多的等待,海军已最终批准它为"咆哮者"(Growl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