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自卫队综合实力足以与英国军队媲美(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0:31 世界新闻报
日本自卫队综合实力足以与英国军队媲美(图)

日本F-2战斗机攻击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本自卫队综合实力足以与英国军队媲美(图)

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潜艇基地

  武器库悄然做大,众多装备世界领先

  尽管如此,日本并不是什么武器都研制。据日本媒体披露,为了配合军事战略的转轨,日本集中力量主要研制五大系列武器。一是电子系统,包括指挥、控制、通信和情报系统以及卫星系统;二是航空系统,主要是先进的战斗机、预警机及无人侦察机等;三是制导武器系统,重点发展远程导弹、防空导弹以及导弹防御系统;四是弹药和战车系统,包括精确
制导炮弹、隐身战车等;五是舰艇和水下探测系统,主要是军舰、潜艇和声呐系统。

  根据日本“和平宪法”第九条及相关国际条约的规定:日本总兵力不得超过10万,军舰数量不得超过30艘,不能拥有航母及核动力潜艇,作战飞机数量不得超过500架,不得拥有远程轰炸机,不得发展弹道导弹技术。但实际上,日本自卫队早已突破了这一限制,其综合实力足以与英国媲美,部分武器性能已具备世界一流水平。

  海上自卫队是亚洲最强大的海上力量之一,其扫雷能力居世界前列,反潜能力居世界第一位,舰队总吨位居世界第六位,主要水面作战舰艇吨位居世界第四位。它拥有各型战舰近170艘,各种舰载飞机近200架,其中,“亲潮”级潜艇、“金刚”级导弹驱逐舰和“大隅”级运输登陆舰更是世界领先。

  航空自卫队拥有各型飞机1000余架,其中战斗机包括:F-15J战斗机186架、F4-EJ战斗机111架、F-1战斗机74架;运输机90架;教练机200余架;预警、侦察、电子干扰、救护飞机约75架。其研发的F-2战机性能超过F-16战机,是世界上最昂贵的战机。

  陆上自卫队拥有坦克共1250辆;装甲战车1130辆;各种火炮6300门;各种飞机450架;反坦克导弹发射架500部,防空导弹发射架200余部。其中,T-90式主战坦克号称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装甲车”,综合排名超过了“豹”式、M1A2坦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