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印空战演习结果不能直接说明战斗机性能优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1:31 中国青年报

  近日的美印空军联合演习看点多多。外电称,虽然演习非常成功,但有许多迹象显示,美国的F-16正在被越来越精密的俄罗斯战机超越。

  报道还引述印度军官的话:“演习改变了‘只要是苏联的装备性能都很差’的观念。”

  还不过瘾,又让美国空军上校孟奇说:“苏-30MKI非常棒,有极强的机动性。”

  于是,很多人高兴了,有评论说,看,美国空军引以自豪的F-16“丧失领先地位”,“美国战斗机威力正在走下坡路”。

  真好玩儿。不要忘了,这则消息来自美国的《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可惜美国人都是实诚人,涉及国家安全,他们总是宁肯“神经过敏”,动辄发出预警,“危言耸听”。

  沾沾自喜的人忽略了演习是将双方飞行员混编,演习的结果并不能直接说明战斗机性能优劣。更何况,在F-16过去参与的历次战争中,苏制战机还未占过上风。

  不过是次“人咬狗”,听听罢了,可不能当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