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会商定采购更多的C-17运输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23:3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会商定采购更多的C-17运输机(附图)

资料图片:C-17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会商定采购更多的C-17运输机(附图)

资料图片:C-17运输机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11月14日报道]  美国国会已经同意对2006财年防务拨款法案进行修订,将强迫空军每年至少采购6架新型波音C-17货机,尽管国防部一项研究报告(草案)的结论是美国没有必要增加飞机。

  最近,五角大楼进行了一项"机动能力研究",研究结果是尽管C-17生产线面临明年初关闭的决定,但是还是要停止C-17采购。议会中的两名议员对这一研究结果提出反对意见
。他们称,如果不增加运输机的采购,将使运输能力不能满足军事需求。他们还指责"机动能力研究"中将"9·11"事件前后的运输能力需求等同是不合理的。国会最终于11月10采纳了这些意见,对年度防务政策法案进行了修订。但是,政府监察人员对这一修订进行了批评,指责他们只顾及国防工业合同商,而不顾及军队。

  修订案的支持者包括来自飞机制造、生产和装配的州议员。

波音已经发出警告,如果没有新的订单,C-17生产线将于2008年关闭。目前空军已经订购了180架C-17飞机。部队官员已经表示至少还需要42架飞机,这已经得到批准。但新修订版本将不论空军是否需要,每年都将采购6架飞机,成本在10亿美元左右。

  同时,议会还进行了其它几项有争议议题的修订工作。包括推动NASA和国防部在航空研究、推进器、动力技术和空间进入方面的合作;增加采购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的"捕食者"MQ-1无人机和UH-60直升机等。(任晓华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