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众议院议员质问空军C-17运输机的采购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18:0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4月1日报道]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防务分委会(HAC-D)主席Jerry Lewis在星期二举行的听证会上,就空军第二批C-17多年采购合同一事对空军部长James Roche和参谋长John Jumper严加盘问,认为空军有越权采购嫌疑。

   2002年8月,美国空军与波音公司签订第二批C-17多年采购合同,总价值98亿美元,合同延续至2008年。根据合同,波音公司将为空军再生产60架C-17,加上第一批的120架
,到2008年,空军将总共拥有180架C-17"环球霸王"新型运输机。

  但问题出在第二批采购合同,有几架飞机(大约涉及7.5亿美元)是先生产后付款,也就是说空军要求波音公司在没有发生实际财务交易之前先生产飞机,所欠的款项在以后几年补偿。众议院拨款委员会认为,空军这样做违反现有的采购规则。HAC-D主席对Roche和Jumper说,签署这种合同,冒风险的是空军而不是承包商。

  对此质问,Roche辩解到,这样做可为空军节省一定数量的费用。而波音公司方面没有任何评论。(张晋平、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