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C-17运输机的行动证实了美军的灵活性(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09:31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4月13日报道]美国空军的C-17战略运输机本月早些时候从德国的Ramstein空军基地把一些M1“艾伯拉姆”主战坦克运送到了伊拉克北部,用于支援联军作战。利用空运部署这些武器为解决早些时候土耳其禁止美军使用其领土运送陆军第四师的人员和车辆找到了一种新的解决办法。经过几星期的海上行程,该师的装备目前已经卸在了科威特。

  为了防止伊拉克破坏北部的基础设施,美军已经向前沿地带空运了一批主战坦克。在4月10日美国中央司令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军向人们展示了几辆在幼发拉底河Haditha大坝上巡逻的主战坦克。美国陆军发言人布鲁克斯(Brooks)说,这次部署行动很好地说明了参战部队的灵活性,并且表明美军现在拥有更多的选择来击败伊拉克政权的残余力量。布鲁克斯没有说明美军在空运这些坦克时使用的是哪个机场,但是他肯定说,美军特种部队在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人控制区已经控制了4个空军基地。(中国航空信息中心赵群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