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前美太平洋舰队司令:严防解放军打航母夺台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1:39 世界报
前美太平洋舰队司令:严防解放军打航母夺台湾

美军最后确定驻日监控中国的核航母华盛顿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海战争是高科技对决

  近日,多个美国智囊团和退役美军高官在不同场合散布对解放军要“两防两打”的新说法,具体地说就是要严防解放军闪电攻击台湾,严防解放军打击美国的航母战斗群,做好跟解放军打高科技战争的准备,做好跟解放军海上远洋力量交锋的准备。

  前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严防解放军打击美航母战斗群

  据台湾《中国时报》11月25日报道,美军前太平洋舰队司令克莱明上将近日应台湾《尖端科技》杂志社和军情系统的邀请赴台湾参加“精实‘国防’联合作战研讨会”,并且发表演说。

  克莱明上将曾任美国常驻海外最大一支舰队(第7舰队)的司令,1996年3月台海危机时,他曾坐镇“蓝岭”号旗舰,监视台海的一举一动。当有台湾记者对“当年的事件是否会引发中美冲突”发出提问时,克莱明解释说,美军当时赶赴台海,主要“着眼于预防”,不论危机的性质或大小,美方不能“坐视危机成熟”,升级到一发不可收拾,最终演变成战争。

  航空母舰是美国军力的象征,哪里有事,美国总统通常第一个反应是问:“我们的航母在哪里?”为此,《中国时报》记者问克莱明,“有传言说解放军海军最近派人到俄罗斯学习电脑模拟海上战术演练,并对俄军如何打击航母有浓厚兴趣。换言之,今后台海再有危机,美军能否应付?”

  面对此问题,神情严肃的克莱明并不回避,称导弹打航母,美军“确实难防”,也是美国海军面临的一大挑战。相比之下,他认为巡航导弹比弹道导弹更难防范,前者贴着海面飞行,侦察困难,舰队反应不及;后者则对航母等移动目标的追踪和命中精度较差。但不管如何,美军都无绝对把握防御导弹袭击。因此,1996年台海危机,美军派出两艘航空母舰都在台湾东部海域移动,并在解放军试射“东风”战术导弹射程之外。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