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歼10战斗机专题 > 正文

台称大陆装备歼10飞机巡航导弹等可突袭台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9:30 参考消息

  台“国防部”:解放军实力及台军反制措施

  【中央社台北7月2日电】国防部今天向媒体主管提出的简报指出,基于中共近年致力于扩张军备,尤其以二炮部队的各种导弹及新一代的水面舰艇、水下潜舰对台的威胁最大,国军将以筹建爱国者三型飞弹、柴电潜舰等作为因应。

  国防部今天在三军军官俱乐部举行“国军军事采购特别预算背景媒体主管简报”,国防部长李杰亲自出席并答复媒体主管相关问题。

  国防部就爱国者三型防空飞弹、远程固定翼反潜机及柴电潜舰三项重大军事采购向媒体主管进行简报,其中对中共军力发展及国军团应之道,国防部在报告中做上述说明。

  根据国防部的简报摘要,目前共军三军总兵力约230余万人,除各型作战飞机、舰艇及地面部队外,还包括100余枚战略导弹及600余枚常规导弹。

  国防部指出,共军二炮部队在福建永安、仙游,江西乐平、赣州与广东梅州等地组建五个以上导弹旅,预判2006年共军东风—11、东风—15型导弹将增加至800枚,而其研发中的“红鸟”系列陆基及空射巡航导弹约有200枚,有能力自1000公里以外对台进行精准打击,国防部估算,800余枚导弹足以对台猝然发动五波次、持续10小时的饱和攻击。

  空军方面,中共现有苏—27、苏—30、歼—10、歼轰七等新一代战机约300余架,目前仍在续建增加,同时共军也发展空中预警、电子战、侦照等辅战兵力,并广泛使用各种新型中程空对空飞弹、反辐射飞弹、反舰飞弹等,可在远距对台进行精确打击。

  海军方面中共两年后约可取得70艘新一代新式水面舰艇、数艘新式性能优异的潜舰,届时将大幅增进远程打击与区域防空战力。

  此外,中共约有近30万人的快速反应部队,可不经临战训练即投入作战,惟仍需大量正规、非正规载具配合,才能执行渡海登陆作战。

  国防部报告指出,国军针对前述情势,将采购爱国者三型飞弹、反潜机及柴电潜舰作为因应,尤其未来柴电潜舰获得后,将机动部署于敌重要港口、航道必经海域,遂行航运破坏、海上袭击、布雷封锁及特攻作战,将可有效反制敌人封锁。

  相关专题:歼10战斗机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