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智库宣称解放军制定两套攻击台湾计划(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1:57 世界报
美智库宣称解放军制定两套攻击台湾计划(图)

中国海军两栖登陆舰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无独有偶,美国华盛顿的智囊机构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突然抛出一份洋洋洒洒一百多页、名为《中国的新飞跃——未来半世纪的高科技和军事强权》的研究报告,作者包括哈德逊研究所的研究员费杰罗(Mary FitzGerald)、霍纳(Charles Horner)和兼任研究员普里格(Ernest Preeg)。引人注目的是,这份报告提出所谓的要“严防解放军七日闪电攻占台湾”的建议。

  这份报告声称:“……2004年年底,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上将分别与时任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以及当时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进行了会晤。梁光烈甚至还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进行过深度的工作会谈。

   在以上多场会晤中,根据中国的实情,梁光烈将军都作了以下强调:

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和最敏感的问题。这个问题直接关系到中国的核心利益。如果中美两国间要继续发展稳定友好的关系,甚至中美两国军队之间发展友好关系,那么成功的关键问题就在于如何妥善地解决台湾问题。‘台独’分子叫嚣台湾独立的活动所带来的影响既是台海两岸问题紧张的主要根源,又是对台湾海峡地区和平稳定局面的最大威胁。”

  报告认为:2004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数位高级官员都十分支持这种警告。梁光烈将军,原解放军南京军区司令员,现在升为解放军总参谋长,而南京军区一直被视为在武力攻台计划中最重要也是最特殊的角色。而且,在2004年,中国现任海军、空军、第二炮兵,三大军种的司令员第一次同时进入中央军事委员会,也反映出解放军针对台湾的军事计划,以及解放军对于第三方介入台海冲突的军事准备,这两者的重要性都在不断提升。

  报告声称:根据北京权威消息来源,目前,解放军不但秘密组建了最精锐的两栖部队,而且还制定和发展了两套攻击计划,在这两套攻击计划中,台湾“总统府”和台湾重要军事基地都成了重点打击目标。这两套计划分别为“闪电奇袭计划”和“登陆作战计划”。

  在第一个计划中,解放军将首先封锁台海,然后发射巡航导弹攻击上述目标,包括台湾衡山和佳山地下指挥中心。数千枚预先设定好目标方位的导弹将被发射,其中将含有携带电磁脉冲弹头的导弹。此时,在发动攻击前就已经渗透到台湾地区部分城市的解放军特种部队士兵将展开攻击,以迫使在任台湾领导人下台。而解放军第二炮兵将按照既定作战计划,成为主要攻击力量,展开导弹攻击。解放军的“东风”系列导弹据称令美国都不敢轻视。例如“东风15”导弹,既可以固定发射也可采用移动发射,甚至可以水下发射,其误差范围小于100米。

  在登陆作战计划中,将包括两种登陆作战策略,即:在特殊滩头实行登陆作战,在任何条件下登陆作战。解放军将动用20万到40万部队对台湾长达300公里的海岸线实施登陆作战。台湾20万军队和有限的空中防御力量将无法在全线展开防御作战。而为了确保空中的绝对优势,解放军将采取“机海战术”去淹没台湾的小规模部队。如果需要的话,解放军将出动3000架战机,以3比1的比率,去歼灭台湾空军1000架作战飞机。根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解放军将领的话说,“我们必须夺取台湾,即使那意味着我们不得不牺牲上万名士兵的性命”。

  而解放军的王牌之一则是大约四年前组成的“短剑”特遣队——两栖蛙人部队。北京也做好了与美国一战的准备,如果这种可能被证明是无可避免的话。解放军将出动其装备SSN—22反舰巡航导弹的“现代”级驱逐舰,“基洛”级潜艇以及众多国产驱逐舰、护卫舰,与美国第七舰队展开战斗。此外,解放军还将利用信息战破坏美国卫星和作战指挥系统。

  但是报告认为中国大陆高层领导人的普遍观点是,美国目前不会摆出威胁中国的姿态,它只是想削弱中国的力量,然后让日本成为亚洲地区的主宰者。

  对于台湾的防卫,美军前太平洋舰队司令克莱明上将认为,台湾需要足够的防卫性武器,除了买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如何使用,台湾要有自己的用兵策略。克莱明说,有效防卫不能从单一武器来看,需要各种配套,是一个系统集成,因此买几艘潜艇才够防卫台湾的说法有问题,要从台湾整个防卫系统的需求上分析。

闪点行动:网友模拟解放军抢滩登陆战视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