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举行核演习是为反导系统争取资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1:16 世界新闻报

  为反导系统争取资金

  尽管演习中,美国“再一次战胜了强大的敌人”,但演习本身却遭到了广泛的质疑。最先报道这次演习的《华盛顿邮报》指出,俄罗斯从阿拉斯加发起袭击是不可能的和不现实的,因为这样北美空天防御司令部就有可能成功拦截目标。

  美国国内的一些军事观察家也指出,美国国防部此次之所以举行这样的演习,一方面固然是因为俄罗斯拥有一定数量的导弹核武器和远程轰炸机,有可能通过北极或阿拉斯加发动进攻。另一方面,其真正目的也许是因为阿拉斯加是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主要建设方向,通过演习美国国防部想进一步强调建设反导系统的必要性,争取更多的经费。

  俄罗斯不甘示弱

  面对美国咄咄逼人的压力,俄罗斯也不甘示弱。就在美国正式开始此次核演习之前一天,11月1日,俄罗斯从战略

火箭兵和防空军在卡普斯京亚尔的发射场成功发射了公路机动型“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成功地击中了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巴尔喀什发射场的目标。

  事实上,美俄在友好合作关系的表象下,从未停止过对战略利益区的角逐。2004年2月,俄罗斯举行了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核演习。尽管普京一再强调俄罗斯的核战争军演不是针对美国,但军事专家们一致认为,俄罗斯军演在战略意义上就是表现和美国对峙的实力。

  链接

  美国战略核力量

  目前美国战略核力量中有72架战略轰炸机;540枚弹道导弹在发射装置上担负战斗值班任务;360枚战略导弹装备在分布世界各大洋中的核潜艇上。美国目前共有5886枚核弹头。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