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国防部派军事小组赴美观摩核安全演习(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0:03 新浪军事
俄国防部派军事小组赴美观摩核安全演习(附图)

美军在格恩西军事基地举行演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由10位将军和高级军官组成的俄罗斯军事小组于上周末乘专机降落于美国的沃伦空军基地。随后他们被送往美国绝密军事基地——格恩西基地,观摩在那里举行的核安全联合演习。

  该军事小组的成员均来自俄国防部第12总局(该局负责维护俄军的所有核武器),由该局副局长弗拉基米尔·维尔霍夫采夫将军领队。

  演习将按照年初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访美时商定的方案进行,演习期间俄罗斯军官将参观美军的一处军事设施——格恩西训练基地,演习的主要科目将该基地进行。

  根据演习计划,美军将演练针对其核武库的保卫措施,向俄罗斯同行展示其良好的核安全保护体系。

  根据俄美先前达成的核裁军及核安全领域合作方面的协议,双方在举行任何战略演习、发射战略导弹之前都应通报对方。早在2005年初,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就宣布说,俄罗斯将是美此次核安全演习的唯一观察员。而2004年在俄境内举行的类似演习中,应邀观摩的除了美国外,还有北约其它国家的观察员。

  据俄罗斯国防部官员透露,在去年举行的“事故-2004”核安全演习中,俄罗斯曾让美国人“大饱眼福”,使其对俄罗斯核设施的安保系统有了全面的了解,“我们想,美国人这次也会这么做。”

  此前,俄美两国军方也曾派员互访核设施。1998年,美国战略核力量总司令哈比戈访问俄罗斯,然后俄罗斯第12总局局长伊戈尔·瓦伦金进行了回访。(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