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首次参加国际原子能机构大规模核应急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2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国防科工委网站消息,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世界时零时),一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互联互通的国际核应急演习在国家核应急响应中心拉开帷幕,这是我国第一次参加大规模国际性核应急演习。

  这次演习有8个国际政府间组织及50多个国家参加。演习在5月11日至12日进行,将持续39个小时左右。

  国际原子能机构为此次演习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方案。演习模拟罗马尼亚Cernavoda核电站1号机组发生“事故”。参演人员包括控制人员、演练人员和评估人员。依据演习的参与程度不同,这些国家和国际组织将分为两类:一类是积极参与,主要是罗马尼亚及其邻国,将测试通讯机制,检验应急响应体系的其他组成部分是否正常;另一类是最小参与,此类国家主要测试通讯机制包括传真和应急通报是否正常。我国此次参加属后一类。

  我国积极参加了这次演习,并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信息沟通,作了大量的技术资料准备工作。参与这样的演习,可以使国家核应急办公室检验所建立的用于核应急国际通报工作的信息交换机制和工作程序的合理性和有效性,以及工作人员的应急响应能力,也有助于促进我国核应急工作总结经验,并不断加以改进和完善,为我国和世界核能的持续发展作贡献。(古新萍)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