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山东某预备役后勤保障旅演练课目告别预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9:53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王聪报道:11月3日,山东某预备役后勤保障旅组织官兵进行紧急拉动演练,与以往不同的是,演练所设课目全部由导演组在各个环节随机导调,参演官兵手中只有演练通知和阶段划分表,仗该怎么打由指挥员随机而定。演练中,不时出现应急措施不足等问题,但旅领导坦言:“指挥员平时多发现多弥补一分差距,战时就能多一分胜算。”

  该旅过去组织实兵演练总是提前将详细的演练方案下发到基层指挥员和骨干手中,
每个环节该怎么打早有安排,虽然保住了安全演练却走了过场,部队战斗力提高不大。这次拉动演练任务部署后,旅党委坚决纠正“预约式”演练方式,切实打牢练为战思想观念。全旅上下针对演练思路的调整,不断完善各类行动预案,从难从严抓好战备落实。演练展开后,导调组根据未来战场上部队可能担负的后勤支援保障任务,设计了开设野战指挥所、野战条件下防敌电磁干扰、野战给养供给等课目,把部队拉进复杂生疏地域,设危局险局,逼着参演官兵冷静判断战场态势,准确处理各种复杂情况。过去演练“万事俱备只欠吹哨”的现象告别了演练场。

  演练结束后,旅党委针对暴露出的问题,发动官兵献计献策,先后对快速集结动员、新装备运用、指挥员组织指挥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逐一进行解决,使“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思想树立得更加牢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