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安徽省亳州军分区破解一批制约战斗力生成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4:51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吴家斌、陈家义、特约记者伍杰报道:初冬时节,地处皖北的某民兵训练基地内,30多名民兵教练员正在接受严格训练。这是安徽省亳州军分区加强民兵教练员队伍建设的一项举措。

  该军分区党委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梳理出战斗力建设中18个重难点问题。为解决教练员短缺问题,他们积极盘活现有人才,在现役干部中选拔出一批骨干,按专业加以分类,
根据训练所需统一调配使用;通过考核评比,从专武干部和转业、退伍军人中选拔出30多名教练员,随用随调;与驻军单位建立长期联系,聘请一批教学骨干。他们还积极组织力量自己编写教案,广泛开展教学法课题研究。

  针对训练层次不高、内容不科学的问题,他们坚持把专业技术分队训练突出出来,重点抓好新组建专业技术分队的补差训练和对口专业分队训练;注重组织民兵专业技术分队进行战术技能训练,加强训法战法研究,组建防空导弹连、民兵防空干扰分队等,开展烟雾遮障和防空袭消除后果训练;对重要目标进行勘察,建立战场资料数据,拟制各种预案和配套保障方案,实行目标责任制。通过下功夫研究解决制约战斗力生成的关键环节,使该军分区训练教员缺乏、训练层次不高等多个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