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北省邢台军分区小远散单位建设步入良性轨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21:2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贾国英报道:河北省邢台军分区把握民兵武器装备仓库、训练基地、修械所等小远散单位特点规律,探索加强小远散单位全面建设的途径,总结出落实基本制度、完善基础设施、建强基层组织的有效方法。10月上旬,河北省军区召开现场会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该军分区过去在小远散单位管理上一度存有误区,认为这些单位是非正规连队,只
要完成任务就行了,结果在全面建设上出现了不少“瘸腿”和“短板”现象。为此,该军分区党委组织所属人武部领导认真学习《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深刻理解《纲要》内容、标准和要求,使大家明确了这些单位虽然人数少、单位小、驻地偏远,但大部分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要害部位,只有按《纲要》抓落实、打基础,才能从根本上确保全面建设的健康发展。他们首先制定了《军分区小远散单位建设具体标准》、《加强重点人员思想疏导》等8项措施,完善了军事训练、战备工作等制度,明确了小远散单位21类人员的岗位职责和管理要求,使各类人员在各种场合、各项操作中都有章可循。与此同时,他们还对各个小远散单位进行规划改造,新建了宿舍、食堂、俱乐部、图书室,安装了闭路电视和卫星电视接收装置,配备了放像机、VCD机等,使小远散单位基础建设正规、配套。他们还把强化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作为落实《纲要》的关键环节。几年来,为小远散单位党支部调整配备了多名干部,较好地起到了基层建设的“主心骨”作用。

  这一系列务实举措保证了小远散单位建设的全面推进:2004年,该军分区被北京军区评为从严治军先进单位;民兵武器装备仓库连续6年被北京军区评为正规化建设先进单位,两次荣立集体二等功;民兵训练基地被河北省军区评为民兵预备役基地建设先进单位;士兵队党支部连续3年被评为先进基层党支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