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安庆军分区实施区域协作提高训练效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1: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黄斌、苗仕润报道:11月中旬,安徽省安庆军分区组织民兵高炮分队进行防空演练,驻军某部的高炮航模分队闻讯前来参战,有效地解决了民兵高炮分队训练器材短缺问题。在现场组织演练的军分区领导告诉笔者,他们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通过整合训练资源,加强区域协作,实现了训练资源共享,使民兵训练质量不断攀升。

  安庆市所属的14个县(区)民兵训练基地,均存在着训练教学设施缺乏、教学力量薄
弱的问题,民兵训练质量难以保证。对此,该军分区党委“一班人”在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精神内涵的基础上形成共识:整合训练资源是解决以上问题的有效方法。他们打破县域和建制界限,按照“大专业小集中,小专业大集中”的组训方式,推动民兵训练由各地组训向区域协作发展。他们先后投资购置大屏幕电视、投影仪、电脑等教学设备,在各县(区)民兵训练基地建立了23个民兵专业训练体系,配置了仿真训练和指挥自动化作业系统,使民兵训练实现了网络化、模拟化、基地化要求。

  为解决民兵训练中科技含量不高的问题,该军分区还充分借助驻军部队的训练资源和科研成果。2003年上级赋予该军分区民兵伪装专业训练试点任务后,在训练器材少、训练时间紧、课目多的情况下,他们利用驻军部队训练成果,圆满地完成了试点任务。“区域协作”有效地化解了民兵训练器材短缺的难题。去年以来,该军分区依托民兵训练基地完成3次首长机关集训,组织民兵高炮分队实施了班排连协同训练和反空袭实弹演练,所抽考4个专业21个课目的优秀率均达到95%以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