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徐州军分区构建民兵远程政治教育网络平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7:10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林楠、何小明、特约通讯员刘培胜报道:9月29日,远在山西靳家川率队执行任务的徐州矿务集团公司民兵连指导员卢洪胜,打开徐州民兵政治教育网,组织外出民兵进行战备形势教育……江苏省徐州军分区着眼时代变化和青年民兵思想特点,创新政治教育方法手段,促进了民兵基层建设水平的提升。前不久,该军分区被表彰为“全国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先进单位”。

  徐州军分区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先后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兵思想政治教育的措施》等文件,依托政府网、大型企业网构建民兵远程政治教育网络平台,向下链接到3600多个街道、企业民兵班排和1900多个乡(镇)民兵营连。同时,他们在全市10个专业训练基地之间组成广域网,组织民兵进行网上教学;在驻地新闻媒体,开设民兵政治教育专栏(版),使民兵足不出户就可接受教育和鲜活的时政资讯。据了解,今年全市民兵政治教育落实面达90%以上。他们注重引导民兵把思想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换为提高打赢能力,从难从严抓好军事训练,结合执行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培育民兵的顽强作风。3年来,该军分区先后有10多项成果被上级肯定和推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