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购案 > 正文

泛蓝联手删除台当局军购案爱国者导弹预算(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9:22 中国台湾网
泛蓝联手删除台当局军购案爱国者导弹预算(图)

“爱国者-3”防空导弹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泛蓝联手删除台当局军购案爱国者导弹预算(图)

“爱国者-3”防空导弹系统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湾“立法院国防委员会”、预算委员会昨天下午联席审查台军机密预算案,泛蓝“立委”联手,表决通过删除台当局军购案中的“爱国者”三型导弹预算以及购买P-3C反潜机的配合款。台军负责人李杰在表决后声称,明年将再编列预算。

  据报道, 在昨天的联席审查会上,泛蓝“立委”认为,“爱国者”三型导弹已遭到
去年“公投”否决,并且台军方的“重大军事采购特别条例草案”也尚未通过,因此联手表决删除了爱国者”三型导弹预算以及购买P-3C反潜机的配合款,总计109多亿新台币。此前,在野党也已经多次表示,“爱国者”三型导弹已遭“全民公投”否决,其预算编列违反规定,应当予以删除。

  台军负责人李杰在预算遭删除后仍不死心,声称,“立院”删除爱国者导弹的理由是“公投”已否决,而不是否定“爱国者”的作战需求,因此他将根据“公投法”明年再编列预算。据悉,根据台“公投法”规定,被否决项目只能以三年后再提。导弹是2004年遭否决的,而台湾明年将编列2007年预算。至于反潜机的部分,李杰声称有委员建议以追加预算方式处理。(徐丽麟)

  相关专题:台湾军购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