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购案 > 正文

台军连续展出老龄军备 装可怜推动军购案(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1:03 中国台湾网
台军连续展出老龄军备装可怜推动军购案(图)

台湾军方近日不断公开展出老旧残武器装备。图中分别为已有62高龄的海狮潜艇、建造于1985年的海虎潜艇,以及美制E2T预警机等。(来源:中评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消息 台湾军方近日不断公开展出老旧残武器装备,故意露出可怜相,企图以此对“立法院”制造压力,逼迫购买美国军备案尽快过关。

  据台媒报道,继前天展出服役60年的海狮潜艇后,台湾昨日又展出50岁高龄的S-2T反潜机。军方声称,台军现有空中反潜兵力包括S-2T、S-70C与500MD,其中担任台岛周边海域侦巡、反潜任务的S-2T机龄已逾50年,性能与反潜能力衰减、妥善率不易提升。

  台海军飞行第一大队大队长吴俊暐在简报中指出,S-70C主要配置在水面舰,执行反潜及搜索,范围有限;500MD仅具磁性侦测仪搜索功能,空中反潜兵力已无法满足台湾周边海域及各港口航道安全的需求。

  针对三项军购中的P-3C反潜机,吴俊暐表示,具有四具涡轮

发动机,最大速度一小时405海里,作战半径涵盖台湾周边海域,最大留空时间为17个小时,远超过最高时速180海里,最大留空时间3小时20分的S-2T。

  据介绍,该机可携带反潜鱼雷、深水炸弹、水雷及远距空射鱼叉攻船导弹,大幅提升制海能力;侦搜力方面,由于水下目标音响信号分析能力强,可辨识小型目标。

  吴俊暐说,P-3C是美军现役机种,绝非破铜烂铁,更具有完整后勤维修所需零附件供补系统,性能提升后,与美军反潜能力最强的P-3C(AIP)相同等级,符合服役20年以上的作战需求。

  台海军的航指部飞行一大队成立于1966年,当时使用机种为S-2A共40架;1979年,为因应台军反封锁作战需求,成立反潜机中队;并换装为32架S-2E反潜机,担负本岛海域空中反潜作战任务。后再于1986年,换装为26架S-2T反潜机至今。(言恒)

  相关专题:台湾军购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