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出动德制永丰级猎雷舰搜索韩国沉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4:20 中国新闻网
台军出动德制永丰级猎雷舰搜索韩国沉船(图)

在货轮头部炸出的“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军出动德制永丰级猎雷舰搜索韩国沉船(图)

施放'企鹅'的PB-3水下处理器


引爆捕获水雷激起巨大浪花

  中新网11月2日电 台“国防部长”李杰1日表示,台军将出动猎雷舰协助搜寻定位沉没的货轮“三和兄弟”号。据悉,台海军的猎雷舰拥有先进的遥控侦测载具和主动声纳,曾经参与多次空难或军机失事的搜救任务。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向德国采购的“永丰”级猎雷舰,拥有先进的侦雷设备,船上的PB3“水中遥控除雷载具”被戏称为“企鹅”,可以透过光纤在远距离遥控侦测或引爆水雷
,船上同时还有高频主动声纳,可以侦测定位水雷,同时还可以派出驾驶橡皮艇的蛙人引爆水雷。“永丰”级舰服役后,曾经多次参与民航机空难或军机失事残骸的搜寻工作,这次台湾海军出动猎雷舰,暂时还不会引爆,后续处理还要进一步研究。

  据悉,载着甲苯的韩国籍货轮“三和兄弟号”,是在10月10日凌晨在桃园永安外海被一艘香港籍货轮擦撞,导致货轮倾斜下沉,台湾“海巡队”在获报后紧急赶往出事海域,将船上的14名船员救下来。

  链接:台湾军中最先进的扫猎雷舰

  永丰、永嘉、永定、永顺等四艘猎雷舰是台湾海军向德国Abeking & Rasmussen公司所采购的"MWW50"型猎雷舰。每艘造价约近1亿马克(约5亿人民币)。四艘同时在19991年7月12日在左营成军,舰长为中校编阶。这四艘舰与另四艘美制永阳级MSO远洋扫雷舰合组236战队,隶属于192舰队(水雷舰队)管辖下,被台湾当局视为海军新一代舰。

  猎雷舰船壳为木质外覆强化纤维树脂,上层结构为铝合金以符合扫雷舰艇低磁性的要求;舰身长163.7呎、宽32呎、吃水8.5呎;轻载排水量464.15吨、满载排水量558.3吨;两部MTU 8V396 TB93型

柴油引擎双轴推进,产生2,180匹马力;最高速率15节;舰艏装备自造T75/20公厘机炮一座.

  猎雷舰除了配备高科技搜索雷达、主动式水下声纳外,最特殊之处便在于配备俗称“企鹅”的PB3水下处理器,可用摇控方式进行水下监视及除雷动作,使扫雷安全性大幅提升。

  “企鹅”还分为以猎雷声纳侦测传回数据的A1型及携带两枚100公斤炸弹爆破除雷的B3型两种,有了“企鹅”,猎雷舰就可以躲在安全距离外除雷而不会让本身受到水雷的威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